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峥嵘岁月百年路,八桂大地党旗红”党史故事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文/黄桂娇、伍煜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入“四史”学习教育,5月22日下午,我校“峥嵘岁月百年路,八桂大地党旗红”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五合校区文综114报告厅举办。文学院旷晓霞副书记、新闻与传播学院梁谷子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谢丽丽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保卫处、校团委老师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自该比赛发起以来,各学院积极发动,精心推荐32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通过层层选拔和培训,经评委老师初审,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等5个学院13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到本次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决赛环节。

比赛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澍同学以一首《新的天地》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百年,以及展望了中国美好的未来,为比赛拉开了序幕。

来自各学院的13名参赛选手以丰富的史料、激昂的语调、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振奋人心的党史故事。他们当中,有的以宏伟事件为例,带领观众回顾了秋收起义、百色起义,重走万里长征路,赞扬实事求是的遵义精神及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有的以英雄楷模切入,讴歌了一代代铮铮铁骨,向观众娓娓道来了抗日英雄余世友、铁血硬汉陈树湘、忠党为民李白、默默奉献张富清、传奇校长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员,展现了一代代党员的传承与发展。在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演讲中,观众仿佛亲历了建党百年风雨路,经受了一场红色洗礼,每到精彩时刻,台下总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党史题目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比赛激烈比拼,最终新闻与传播学院陈璋胤荣获一等奖和最佳台风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廖舒兰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施显欣荣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覃家俊荣获三等奖和最佳故事奖。

新闻与传播学院梁谷子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肯定和赞扬了各位选手表现,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针对选手在比赛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各自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努力学习,用绵薄之力为祖国的伟大事业建设作出贡献。

本次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赤诚的爱党情怀,同时引领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前行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