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14金!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斩获金奖数创新高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 点击数:

在7月21日结束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中,我校共获14项金奖,金奖数在参赛的92所院校中排名第七。其中,“‘鹰眼护航’万米长隧的千里眼磁悬浮陀螺寻北定向测量系统为隧道精准贯通保驾护航”等11个项目获高教主赛道金奖,“云·游—中越边境红色‘云研学’创新模式”等3个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我校同时获得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创办的全国性赛事,目前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财经学院承办,以“我敢创、我会创”为主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我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据悉,本届区赛参赛项目数和学生数创历史新高。自5月份启动以来,大赛共有来自区内的92所学校的94060个项目参赛;参赛学生达44.42万人次;进入网评项目2200个,最终共有来自54所高校的410支参赛队伍进入现场赛,争夺金奖席位。

我校一直以来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校长助理担任组长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组织、落实各项工作。去年9月以来,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备赛工作:积极做好大赛宣讲、项目挖掘、遴选和培育,对重点项目给予资金立项支持;聘请知名创新创业导师对项目进行有计划、有针对性、形式多样的精心指导;组建项目导师团队,认真研究大赛评审要点,结合当前国家热点问题,教师科学研究,融合专业特点,对项目材料进行整理、凝练、补充、打磨等,形成有质量的项目计划书和路演PPT;不断学习历年获奖项目,对现场路演和问答环节反复演练。以上措施为参赛团队获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其中化学与材料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初等教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产生了一批科研成果转化和特色鲜明的参赛项目,在我校1808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全校有51项目进入网评,23个项目进入现场总决赛并取得14金的好成绩。

我校参赛团队取得优异成绩,不仅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也显示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实力。我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团队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将专创融合、思创融合落实到人才培养中,不断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