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李传起校长一行出席西部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并做大会发言

文章来源:党校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点击数:

7月19日至20日,西部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8所师范院校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李传起校长与党校办主任陈名贤应邀出席会议。

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向大会做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的专题报告。从充分认识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教师队伍的体系、层次、技术和制度建设。任友群司长还重点介绍了“强师计划”、”优师计划”、“建设国家师范教育基地”等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水平、教育保障等重点任务。北京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向大会做了专题报告。

李传起校长代表学校做了题为"坚守师范办学定位,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的大会发言。从师范教育定位和教师人才培养两个部分,介绍了我校不忘师范初心,坚守师范本色的办学定位;我校长期坚守且不断创新的师范教育实施路径;我校在教学成果、培养成效、师范生成长上连续取得的优良成绩;我校在乡村教师培养培训、服务乡村基础教育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李校长指出,西部欠发达地区和东部发达地区相比,最核心的差距是人才上的差距,最本质的差别是教育上的差别。呼吁地方政府加大师范教育投入,通过强师范、强教师,实现强教育、强人才的目标。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认同。

19日晚,李传起校长还应邀出席了任友群司长召集的部分西部师范院校校领导座谈会,提出改革师范教育评价导向,增加师范教育投入,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竞争力等建议。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