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全区秋季学期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李静 文/刘雯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点击数:

8月2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秋季学期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区学校安全和防溺水工作形势,研究部署秋季学期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新学期学校顺利开学、师生平安、校园稳定。我校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设立分会场,学校李传起校长,赵伟副校长,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交处、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春季和暑期阶段工作,部署了秋季学期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校园安全作为教育的底线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持续抓好学校安全工作,为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学校安全各项工作: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的标准要求,要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原则,完善细化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抓好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各地各学校要按照“先排查、后开学”的要求,在开学前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强化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校园周边200米严管区域的管理,加大对校园周边重点行业场所的清理整治。各地公安和交通管理部门要持续开展学生违法违规骑行电动车、“黑校车”整治,专项整治“飚车”违法行动,坚持疏堵结合、专项整治和日常管理结合。抓好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维护稳定的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决维护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联防联控、加强督导问责,进一步加大维护校园安全工作力度,全面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的水平,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确保师生平安。

李传起校长在我校分会场作了总结。他强调,一是要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物理空间安全、师生健康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开学前对宿舍、实验室、食堂等地开展精准排查和精细检查,相关部门要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服务,同时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提高舆情监控、应对和疏导能力。二是精准做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要求,采取严格的措施,把好校门关,严而有度,既保证师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又严控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三是全面确保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常规和非常规两种教学预案,确保教学计划顺利推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