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服务社会发展】2021年全区职业院校教师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 点击数:

8月23日至2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我校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区职业院校教师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南宁举办。此次高研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部署要求,提升职业院校教师培训管理者项目规划设计和组织实施能力,研究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全区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工作,推进我区职业院校教师培训提质增效。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黄明宇处长、自治区教师培训中心李桂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教育局分管职教师资培训副局长和科室负责人、区内外有关培训院校(机构)代表等120余人参加研修。

黄明宇处长从广西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十三五”回顾以及当前职教师资培训存在的问题入手,详细地分析了新时代职教师资培训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指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区职教师资培训的新任务,并对职教师资培训提质增效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李桂良主任作广西职业院校教师培训2020年工作进展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明确要求要根据职业院校的实际培训需求,抓重点、强保障,奋力推进职业院校教师培训提质增效,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还邀请了教育部职教国培办李新发副主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邢辉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姜大源研究员、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屹教授等专家聚焦当前职业院校教师培训的关键问题,对如何加强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专业知识与管理实务作了专题报告;2020年获得全区国培区培优秀工作案例的6个单位代表进行了典型经验分享与交流;围绕“十四五”职业院校教师培训规划思路以及2021年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工作问题及解决策略,分组展开了交流与研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