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硕博之星】江 晴:扬帆展舵 踏浪前行

文章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点击数:

“努力的极致就是拼尽全力”这是化学与材料学院化17陶行知实验班江晴的人生格言。她认真学习,努力拼搏,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考取了南宁师范大学研究生。

志存高远行者无疆

回想起刚刚踏入大学校园时的心情,江晴还记忆犹新。对于这位怀揣迫切求学之心的湖南姑娘而言,南宁师范大学便是她梦开始的地方。当踏入校园的那一刻起,她就在心底默默发誓:在大学四年里,一定要做点成绩再回去,证明自己的能力与坚持。至少四年后,不会没有专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

江晴认为任何人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步步积累起来的。梦想本身不会发光,会发光的是追梦人,在追梦的路上,贵在坚持。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只有找到自己所热爱和适合的事情,才能越走越远,越登越高。作为一名大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学习,但除了学习以外,还应该要综合全面地发展。

合理规划不负韶华

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自然科学。学好化学,必须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江晴的学习方法就是课后知识的多次整理。她习惯整理三轮,在课后整理当天上课所学;考试周前一个月开始系统复习,如列出大纲,重做例题、课后习题等;最后临考时严格按照计划再复习一遍自己在二轮时划的重难点。这样多次且反复地消化知识,才能让自己在考场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系统的逻辑思维,进而取得良好的成绩。

从浅显到深奥,从零散到形成体系,江晴凭着一点一滴的努力与积累,不仅学好了专业知识,更是将知识“吃透”了。除了专业知识的理论学习,对于师范生技能的提高,她也下足了功夫。教学的设计、课件的制作、课程的讲解……都是通过她一次次的实践进而不断完善所呈现的。

在埋头学习的同时,她并没有放弃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学生会、学工处、党支部、青马班……她拥有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学生工作经历和头衔。面对高强度的学习和工作,她依旧可以统筹兼顾,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她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从来不以工作为借口而不努力学习,也从来不用需要学习的理由来推脱自己份内的工作。出色的学习成绩,出彩的学生工作,江晴处处用行动在诠释着努力。

积极进取努力拼搏

努力到极致就是拼尽全力。虽然在外人眼里,江晴是一个内在美与外在美兼具的“小仙女”,但她也是一个面对生活敢于拼搏的“女汉子”。“无论是做什么事情,只要决定要做了,就要拼尽全力将其做到最好。”也许这听上去很激进,也许是别人默认的心灵鸡汤,但她却实实在在地以拼搏的姿态去对待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情。当然,她也不是一味地蒙头去拼,而是做到了劳逸结合。在工作的时候也会鼓励自己高效完成工作之后就可以早些休息或者进行学习。因此,树立目标,找到方法,拼尽全力,就是江晴一步一步走向优秀的原因。努力拼搏始终是当代大学生最绚烂多彩的底色,只有努力过,奋斗过,未来才会不留遗憾。“努力拼搏”在江晴看来更是一种独特的美丽。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只要心中有方向,并持之以恒,未来便可期。江晴的方向动力就是努力的学长学姐们、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和精益求精的老师们。因为有了他们,她前进的脚步更加坚定;因为有了充实的专业课程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比赛,她的双手更有力量;因为工作的责任感和内心的声音,她的心不再迷茫,坚定且无畏。(编辑/陈琰明)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