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硕博之星】徐仕豪:心怀梦想的男孩

文章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点击数:

徐仕豪是南宁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2019级学科教学(音乐)专业的学生,拼搏与梦想充满着他的青春,他一直用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对待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在经历一番努力后终得偿所愿,在今年成功被录取为泰国国立宣素那他皇家大学教育学博士研究生。

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攻读研究生以来,徐仕豪对待学习始终抱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学习上积极主动,不断的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徐仕豪通过实践来提升专业能力,参加了2020年校级科研项目《爱乐之星APP》;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2020年声乐作品《为你呼唤》、教学设计《西风的话》分别获得全国高等教育美誉教研与教学成果展评教师组一等奖和二等奖。2020年获得南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歌曲类节目“优·秀演唱者”称号。读研期间徐仕豪在《大观》和《学园》发表了两篇省级论文。通过近两年的学习,徐仕豪具备了一定的科研能力,他清楚地意识到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的重要性,于是他选择继续深造,期待未来成为一名人名教师或是一名科研人员,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徐仕豪一直坚持学习政治理论,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关心政治时事,秉持着一份热诚,他大一入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党课培训,通过党课考试预备期考察,于2017年12月1日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研究生两年时间里,他担任本科学生的入党介绍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各项党组织活动,学习“十场名家云直播”之“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课学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超越自我不断前进

在工作上徐仕豪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自立、自强、争做合格大学生的典范。作为研究生班长,协助老师管理班级,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研究生新生开学,组织同学们开展“心连心”班级活动,增进同学们的相互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他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也影响了周围的同学,带动了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研究生一年级担任学校的兼职辅导员,他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服务师生,协助老师管理学生会工作。他认真负责、积极向上的态度,凝聚起全班的力量,获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继续努力永不止步

硕士研究生的生活就要结束了,徐仕豪回望当初来时的路,像是从起点走到终点,又从终点回到了起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徐仕豪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全面发展。

徐仕豪记得有人问过韩寒一个问题,“如果让你重来一次青春,你会怎样呢?”韩寒的回答是:“再做一遍”。很多时候徐仕豪也在想,如果别人问他同样的问题,他的回答也一样会是坚定的,不管什么时候,他认为一段默默付出,艰难努力的日子,会是整个生命中最精彩的日子。

研究生学习生活对徐仕豪来说只有一次,驻足回眸求学之路,他心中百感交集,在研究生期间里,他刻苦努力、锐意进取的意志不断充实与完善自我,并学会独立思考与解决问题,各方面潜力不断提高。时间证明,付出的努力和辛苦是值得的,无意间他收获到了一份简单却来之不易的成熟。

两年的求学生涯会永远刻进徐仕豪的生命年轮之中。接下来,徐仕豪将会开启他的读博求学生涯,他不曾忘记当初来时的路,不曾忘记内心的梦想,继续前行!(编辑/李炎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