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第18届东盟两会志愿者上岗仪式及培训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点击数: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两会)将于9月10日—13日在南宁举行。根据两会筹备工作相关要求,校团委积极开展两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明秀、五合、长岗3个校区报名参加两会志愿服务学生人数约400人,经学院推荐,校团委和两会指挥中心资格审核,共遴选出204名优秀学生志愿者参加两会志愿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给两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意识,提高志愿者服务技能,9月3日上午,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两会志愿者上岗仪式及培训。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孙晋、广西国际博览集团副总经理邓诗军等领导出席仪式,我校带队老师王璐及5名志愿者作为代表在广西共青大厦参加了线下活动,其余199名志愿者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线参加培训。

会议对本届两会志愿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好广西形象的代言人;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争当志愿精神的传播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共建安全事故的防火墙。上岗仪式进行了志愿者授旗仪式和集体宣誓,向大家展现了两会志愿者饱满的精神风貌,我校外国语学院林益业同学代表学校接旗。

仪式结束后,紧接着进行本次两会培训,专家们分别从东盟及两会概况、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及防疫卫生、大型赛会救护技能知识、两会志愿服务规范、安全知识讲座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技能。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