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武鸣校区新图书馆开馆在即

文章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点击数: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校武鸣校区新图书馆将于9月13日正式开馆运营,为广大师生读者呈现全新的阅读环境。经过几个月的紧急筹备,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克服人手少、天气炎热等实际困难,利用周末、暑假加班加点地工作,顺利完成了各项开馆准备工作。

武鸣新馆以智能化设备为牵引,创新服务模式,拓展物理空间,引进RFID、瀑布流、高清数字阅读吧台、博看朗读亭等现代化技术和设备,开启全新数字化阅读体验。

新馆地下一层,地上七层,总建筑面积4.32万平方米,目前藏书量40余万册,古籍3万多册,现刊740余种,主要收藏文学、教育、哲学、经济、外语、艺术等各类资源。提供阅览座位约1300个,电子阅览室机位200个,一期开放100台电脑。新馆采用RFID智能化管理服务模式,实现图书自助借还及馆藏图书智能化管理等,配备有中央空调、饮水机等,建设有数字阅读中心、影音欣赏中心、休闲阅读中心、自主学习中心等。其中一楼自习室186个自习座位24小时开放; 二楼服务大厅实行图书查询、图书借还、咨询服务及相关业务处理等一站式服务模式;自主学习空间设置休闲沙发、座椅,提供自主学习及交流空间。新馆目前一期开放区域:1楼公共自习区、2楼数字阅读中心、3-5楼图书阅览室、7楼特藏图书阅览室及2-7楼休闲学习区、读者服务部、信息咨询部等,二期将开放读者研究室、视听室等。

新馆集文献收集、图书借阅、阅读推广、信息展示于一体,将以新技术、新空间、新环境、新服务为师生提供一个理念先进、技术智能、资源丰富、环境舒适的现代化智慧图书馆。

武鸣新馆一期开放区域及开馆时间

开放区域

开放时间

服务项目

自助借还区

休闲学习区

(2—7F中区)

周一至周日

7:30—22:30

图书自助借还

自 习

服务总台(2F中区)

周一至周日

8:30—22:30

图书借还、超期处理、咨询服务

数字阅读中心(201)

电子资源查询、数字阅读体验、自习

图书阅览室(3—5F)

图书借还、书刊阅览、自习

读者服务部(302)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30—17:30

借阅证、书刊问题处理

义管招聘、离校手续办理

信息咨询部(303)

读者培训、文献传递、咨询服务

特藏图书阅览室(720)

特藏图书、古籍阅览、自习

公共自习区

(1F西区102)

24小时开放

自 习

备 注

法定节假日不开放,寒暑假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