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验收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点击数:

为加强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验收管理,确保项目验收的质量与成效,9月16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召开了“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验收工作推进会”。隆广庆副校长,地理科学、电子信息工程、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流管理等7个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承担学院院长、副院长、项目负责人及教务处、财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莫运佳处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财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分别就如何做好本次项目验收做了工作布置说明。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项目验收存在问题及如何实现验收工作目标进行了交流探讨。

隆广庆副校长指出,依托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项目建设,近三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成绩显著,社会声誉逐年提升:获批9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认定8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4项,获奖数全区高校排名第一。他强调,本次项目验收通过与否,事关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未来改革发展。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管理,对照建设绩效目标逐项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相关学院做好项目验收。

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是自治区教育厅实施高等学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以特色专业建设为主线,一体化推进专业建设、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信息化教学能力建设和对外开放合作,进一步改善专业办学条件,凝练和凸显办学特色,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一批区内外一流、国内同类高校中有特色和竞争力的专业标杆。项目自2018年启动,在全区高校确立152个2018-2020年度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我校有7个项目入选。本次验收是对项目三年建设成效的综合评估,验收结论为优秀、良好、通过的项目可以正式挂“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牌。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