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中国-东盟商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9日 点击数:

12月17日,由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国-东盟商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春辉,自治区商务厅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朱汉文,南宁师范大学校长、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理事长李传起,教育部行业指导委员会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国川,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陈润云副院长,泰国职教委中部第三区主任西理·詹班隆、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云、院长王国红及国内外政府机构、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专家学者等嘉宾通过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会议。

李传起校长、理事长在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强调,面临发展新格局,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将以面向东盟的职业教育合作为重心,继续深入加强、支持和推动中国与东盟职业院校的合作交流,开展职业教育比较研究、提供决策咨询、举办国际学术论坛、搭建合作平台、开展国际技术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与中国和东盟的政府机构、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的沟通交流,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共同奋斗。

我校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屹以《高质量共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的几点思考》为题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据悉,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是由教育部核准、自治区教育厅批准,2015年12月挂靠我校的面向东盟的国际学术研究机构,中心成立以来,立足学校的职业技术教育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办学,坚持“立足国内、面向东盟、辐射全球”的原则,秉承“开放、创新、服务、共享”的理念,通过开展学术前沿研究、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开展精准化专业培训、搭建国际化平台等,致力于把“中心”打造成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政策研究智库、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决策咨询中心、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基地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信息共享中心。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