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点击数:

12月19日上午,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我校明秀校区礼堂胜利召开。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广西大学团委书记谢能重应邀参会。学校领导李丰生、伍先华、隆广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36名会议正式代表参加开幕式。校团委书记区丽媛主持开幕式。

学校党委伍先华副书记致开幕词。他表示,校团委坚决执行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机与活力。他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继续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接续奋斗,为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工会何小玉副主席、广西大学团委谢能重书记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共青团广西区委左向蕾副书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高度评价了我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基层团建、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继续高举伟大旗帜,肩负时代使命,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二是强化需求导向,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提升学生获得感;三是继续深化改革攻坚,加强全面从严治团。

学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在思想引领、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对于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应以什么样的姿态、什么样的步伐引领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他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彰显共青团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强化思想锻造,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三是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开创团学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校团委书记区丽媛所作的题为《坚守初心跟党走,激扬青春担使命,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我校共青团所取得的成绩和所积累的经验,确定了未来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最后,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南宁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