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获批广西民族院校特色学科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数: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第四批民族院校特色学科建设立项建设学科名单,我校民族文化传播学获批为广西民族院校特色学科。据悉,广西第四批民族院校特色学科建设共在全区立项建设7个学科。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实施意见”,实施“民族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加强民族高等院校特色学科和普通高等学校民族特色学科建设,重点扶持一批民族特色学科建设,提供专项经费在教学设备、实验室、课程改革、学科团队、科研平台、交流合作等方面重点扶持,旨在提高民族特色学科建设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民族特色学科建设。近年来,通过狠抓学科内涵建设,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学科优势与特色凸显,学科水平不断提升,其中涵盖民族文化传播学的新闻传播学在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60名,进入排行榜前50%。民族特色学科建设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学科特色发展,提升特色学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水平。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