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新时代新青年】徐玲: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点击数:

“正身以俟时,守己而律物”。在过去的生活里,她一直将这句话作为自身准则,博学笃志,切问近思。在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她获得2020-2021学年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硕士研究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她就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徐玲。

远行求学  踏入知识殿堂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籍贯江苏建湖的徐玲,在高考后选择去了英雄之城南昌,2020年读研来了绿城南宁。她说“每一次来到一个新的城市,都是在不断变化中挑战自我,在环境的变与不变中突破自我,回归初心”。她认为“今天的成绩是过去无数次努力的积累,每一次进步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研究生学习区别于本科,更加强调“深思”。在学业上,徐玲走的比别人慢一些,她坦言刚读研时有怀疑过自己是否适合研究,很快她调整好心态。校内,她借助学校图书馆资源、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阅读室资源、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讲坛、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研讨会等不断弥补学识短板。校外,她积极参加知网研学“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讲座、武汉大学第二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等逐步拓宽知识边界,蓄势待发。研一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对她来说是莫大的鼓励与肯定。研究生期间,她撰写学术论文多篇,其中《城市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乡村振兴视域下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的问题及对策研究》先后发表于省级期刊与国家级期刊;《陶行知“教学做合一”思想对学生党组织教育实践的启示》一文获南宁师范大学第二届“行知杯”论文比赛二等奖。

投身学工  尽职淬炼自我

徐玲现担任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辅导员,同时也是班级学习委员。2020-2021学年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工作站副站长一职获“优秀委员”荣誉。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徐玲始终认为“其身正,不令而行”,先严以律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于群众,紧密联系群众,以端正的工作态度,以高度的职责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用心负责地开展工作。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两年工作锻炼中,她负责协助专职辅导员老师做党务、党统相关工作,精熟于发展党员业务流程、日常党员管理制度及党务材料归纳整理工作。在实际锻炼中,她逐步凝练了具有学科和支部特色的党建工作方法,并同其他研究生工作伙伴分享工作经验,共同成长进步。

知行合一  燃起点点星光

徐玲一直谨记“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她深入农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获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她多次前往邕宁区百济镇红星小学参与“一对一”结对子慰问留守儿童活动。在文体活动中,她获得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趣味运动会”比赛二等奖、“禁毒防艾,你我同行”为爱奔跑主题活动二等奖等荣誉,生活忙碌又充实。研究生近两年学习生涯,徐玲在学业上“望尽天涯路”,在工作中“为伊消得人憔悴”,在“灯火阑珊处”生活,以王国维先生三境界之说勉励自己。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徐玲在机会来临前蛰伏积累,在机会来临时迅速决断,做一个“有力量的人”。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