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2022年校内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督促指导各学院党委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摸排我校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10月,党委宣传部牵头,会同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纪委办、监察室等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全校22个二级学院2022年党委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根据我校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文件精神,学校党委督查组设立四个督查工作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情况、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体制机制情况、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情况、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及处置情况、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进一步了解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了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策建议。

通过督查,各二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督查效果明显,表示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但在制度建设、分析研判、层层落实责任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网络阵地监管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强化落实。

督查组总结表示,为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本次督查以督促管、以督促建、以督促改,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还需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结合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新特点新要求,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牢抓实。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