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广西高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文/刘秀花 梁苏柱 图/王文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点击数:

11月19日至20日,第三届广西高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张可一、梁嘉欣同学获本科生组获三等奖,刘倍伶同学获优秀奖;赖紫弦、唐乔英同学获研究生组三等奖,王文杰同学获优秀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分为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组,共设教学技能展示、汉语文化知识问答、中华才艺展示等三个环节,共有广西13所高校的59名选手参加。我校通过学院内部比拼选拔,共选派了6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在指导教师的悉心辅导下,选手们积极备战,精心准备,在教学技能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显示出扎实的语言教学功底,展现了当代学子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在中华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展示了书法、武术、快板、古典乐器、太极拳等中华文化技艺,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学子良好的教学素养。

本次教学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旨在为区内国际中文教育学子提供教学技能展示平台,促进区内各高校国际中文教育的互动交流,提升区内国际中文教育教学质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