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服务社会发展】我校承办的2022年“国培计划”来宾市统筹——忻城县、金秀县、兴宾区初中、小学“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点击数:

11月18日,由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国培计划”来宾市统筹培训项目——初中、小学“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在金秀圆满落下帷幕。培训由10月11日始,历时1个多月,来自来宾忻城县、金秀县以及兴宾区共计48所学校228名帮扶专家和被帮扶教师及50名来宾培训团队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该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自治区师培中心,来宾市教育体育局浓墨重彩打造的一个培训项目,其目的为:通过城区优质学校与受帮扶学校结对教育帮扶模式,组织城区优质学校名师团队通过分段持续性培训、定点定向指导的方式,通过结对帮扶培训切实为乡村学校和教师提供“一对一”个性化诊疗式的精准帮扶,帮助乡村学校营造良好的校本研修氛围,指导乡村教师提升学科教学技能,助力乡村学校均衡教育发展和质量提升。

项目经过集中研修、入校诊断、在线教研、送教下乡等阶段,在南宁师范大学领导及专家团队的精心组织下,在来宾市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顺利进行,并取了圆满成功。通过项目实施,薄弱学校乡村教师师德修养得到提升,增强育人意识,更新了教学理念,提升了对教学内容及课程标准的理解,提升了对课堂学习活动设计的能力;提高了信息技术应用于学科教学及管理的能力。被帮扶学员了解名校教学管理方式,提高对课堂教学进行评说的能力,在教学教研工作上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帮扶专家在帮扶的过程中,提到了锻炼与实践,由县区学科带头人迅速成长为专家型人才。项目为来宾市教师素质整体提升做出了贡献。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