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卢陆恩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点击数:

3月13日,我校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暨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赵啸海、李兰荣、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层机构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广西现代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传起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代表学校党委作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2年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二是织密安全防线,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向上向好,聚力凝心。三是坚持铸魂育人,思想政治工作彰显育人初心。四是壮大主流舆论,新闻宣传工作守正创新筑牢同心。五是厚植精神沃土,校园文化建设自信自强鼓舞人心。

报告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也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面临许多新任务、新要求。为此,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突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坚定维护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监管,常态化开展意识形态风险隐患排查。三要聚焦立德树人,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提升学生管理和服务精细化水平,全方位构建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育人体系。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强宣传矩阵,汇聚强大正能量。全力做好主题宣传,不断提升媒体融合传播效能。五要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树立精品意识,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滋养师生。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打造一批校园文化品牌。

李丰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抓住“三个关键”,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一是抓住关键领域。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突、化解风险的能力水平。二是抓住关键阵地。要守好守牢课堂教学主阵地和网络阵地,严格规范师生自媒体管理,落实舆情处置闭环管理机制,掌握舆论斗争主动权。三是抓住关键源头。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及早研判,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他强调,今年学校大事要事多,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措施落地见效。一是要科学谋划抓部署。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出对策,瞄准任务想办法,系统性谋划、前瞻性思考、整体性推进。二要敢于担当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起管党治党责任,强化“一岗双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抓出实效。三要积极宣传树典型。创新宣传方式,精心主动谋划,选好典型、树好标杆、以点带面。

李传起校长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振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创新进取的精气神,切实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师生的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