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第十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点击数:

我校第十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4月18日圆满结束。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我校21个师范专业的近3000名师范生参加了初赛,共选拔出49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争夺校级特等奖和一等奖。

本届比赛内容涵盖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和职师等各学段、学科,比赛环节及要求与广西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完全一致。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三个环节的比赛,各环节比赛均需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经过专家评审,李映华等17位同学获得特等奖,蒋瑶等3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

创新创业学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心策划与安排,组织了四个校区的学生参赛,充分考虑比赛细节,保证比赛公平有序进行。同时,组织了校内各学科教学法教师和师范生线上直播观摩比赛。下一步,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优秀选手培训,做好参加全区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准备工作。

我校多年来重视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在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每年的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推我校教师教育发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