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期专题读书班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点击数:

5月17日,我校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期专题读书班。本期读书班第一阶段,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石国亮教授在明秀校区会堂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李丰生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八级以上职员参加了报告会。

当天上午,石国亮教授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全面准确理解“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中国的问题、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与全面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导学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系统阐述,对如何深刻理解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出建议和方法,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史论结合、深入浅出的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石国亮教授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全面准确理解“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强调,世界观与方法论是思想认识和行为方式的“总开关”,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丰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石教授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内容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生动的案例诠释,对学校全面系统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李书记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此,李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在学用结合、上下贯通上下功夫,真正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把金钥匙去调查研究、分析问题、开展工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三是在实现主题教育与学校工作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让主题教育在学校结出丰硕成果,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全面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下午,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7会议室进行了第四期读书班第二阶段的集中自学。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