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五合新校区喜迎研究生入住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点击数:

继今年年初文学院、政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近3000名本科生搬迁至五合新校区,宣告新校区正式启用后,7月7日,五合新校区再次迎来了新客人。今天,在校领导李仰智、邓艳葵全程指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文学院、政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共计418名研究生今日顺利搬迁入住五合校区。

早上7点,记者在明秀校区看到,校领导及文学院、政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有关负责人早早就来到研究生宿舍楼下,安排部署搬迁事宜。另一旁,宿舍楼下列队停靠着数十辆搬家公司的车辆,等待同学们统一将行李打包集体运输。为了确保此次顺利搬迁,后勤处联系了专业的搬家公司,并调配充足的大巴车,负责全程运送同学们以及他们的行李。

搬迁现场,大小统一、颜色一致的行李袋、纸箱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学院为我们每人发放5个行李袋,2个纸箱等,学校这些贴心周到的安排,让我们很感动。”经管学院14级区域经济专业的小曾为记者“展示”着此次学院在搬迁工作中的细心之处:尼龙绳、便签、透明胶带、马克笔等搬运中涉及的物品一应俱全,方便同学们整理物品。

在五合校区4栋学生公寓楼下,研究生们一下车,便得到了学弟学妹们热烈的欢迎。“师兄师姐,五合欢迎你”,“师兄师姐,我们会照顾你的”,政法学院的同学们高举多个“深情款款”“热情高涨”的欢迎牌,以及他们精心编写的五合温馨提示,欢迎研究生师兄师姐的到来。同学们现场为刚踏进新校区的师兄师姐们送上矿泉水,研究生们深受感动,纷纷向他们回报笑容和拥抱。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同学们,我们来拍张五合全家福。”政法学院院长曾令辉在宿舍楼下与同学们留下难忘的合影,并不时提醒同学们,要小心搬运行李。与此同时,政法学院还为研究生们购买餐券,让他们在新校区食堂免费享受第一餐。

“兄弟们,我们来帮助师傅装架子床脚垫。”政法学院的廖彬胜号召室友们协助工人师傅们,现场为架子床、桌椅安装脚垫,让同学们住的安心。

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400多名研究生全部搬运完毕,据后勤处处长韦汉忠介绍说,由于一些在外实习的同学时间冲突,无法及时赶回搬迁,搬迁工作预计将于7月10日完成。

随后,记者走访了多个学生宿舍,问及同学们对新校区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新校区的住宿条件有了很大的提高,新校区环境幽静,适宜专业学习和学术钻研,而对于正在建设中的新校区可能会短期内存在休闲设施不够齐全、交通出行不够便利等问题表示理解。

据悉,此次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多次召开统筹协调会研究讨论搬迁方案,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尽力解决学生在搬迁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为了保障即将入住五合的学生公寓的数量和质量,校领导和相关单位发扬“舍小我,为大家”精神,精减办公室数量,缩减休息用房,最大限度确保研究生安稳、顺利搬迁五合。硕士生导师在搬迁工作中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据了解,许多硕士生导师通过和研究生谈心、沟通,共同克服解决搬迁工作遇到的困难,全力配合和支持学校的工作部署,为这次搬迁工作的圆满完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政法学子手捧欢迎牌,热烈欢迎研究生同学

师兄师姐,我们会照顾你的”

邓艳葵副校长在五合新校区指导搬迁工作

校领导,二级学院、后勤处负责和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协调搬迁事宜

志愿者为研究生同学送上矿泉水

政法学院为大家送上五合第一顿午餐券

经管学子签到报名,可以进新宿舍啦!

第一个搬运行李的同学,已经迫不及待要入住“新家”啦。

入住五合的温馨小提示,好暖心。

研究生同学协助现场装修工人安装架子床。

政法学院院长和同学们共同发布搬迁微信,表达乔迁之喜。

第一次在五合拍“全家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