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谢谢你,陌生人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谢霜霜 图/源于网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3日 点击数:

想到陌生人,你会想到什么呢?别跟陌生人说话、最熟悉的陌生人……

小小的我们生活在浩瀚的宇宙中,每时每刻都在遇见陌生人,在公交车上,超市中,地铁里……你有真诚的面对过他们吗?离开收银员时是否有一句谢谢,排队买票时是否有谦让,以及面对网络冲突是否口下留情?

周六,我怀着轻松的步伐去家教,路上,从校门口走到地铁需要六十分钟。当我走到地铁口带上口罩,过安检,听着音乐,不知不觉我错过了地铁站,我下站后还没有发现我已经错过站了,当我拿起小小的蓝色银币往里面塞我发现我走不出去了,一直滴滴响……过了差不多两分钟我很着急,身后有一个小妹妹帮助了我,她帮我打开后我还没有来得及说谢谢她就走了……

我们就这样擦肩而过,没有为彼此改变一丝一毫的前进的脚步,你甚至没有注意到我的面庞。但是还是要说:谢谢你,陌生人。

高三那年的冬天,异常寒冷,异常压抑,生活是那样的枯燥乏味、紧张繁忙。我上完一天的课坐在公交车里,没有什么特别难过的事,但眼泪就是啪嗒啪嗒地掉落在我的格子围脖上。现在想来,那大概是独属于高三党的感伤吧。

我静静地流泪,静静地把脸缩进里去感受冬日难得的一丝温暖,不好意思让人发现我的难过。因为我知道,每个人生活着都不容易,没有谁有义务分担你的悲伤。就在我认为没有任何人看出我在哭泣时,一个站在前方的年轻姐姐轻轻将纸巾递了过来。现在的我已经记不清自己是否说了谢谢二字。但当我接过纸巾的那一刹那,我本来平复下去的情绪再次翻江倒海起来,眼泪汹涌而出。

原来,有人安慰真的会让泪水泛滥。原来,陌生人的善意真的会让人感到被治愈了。泪眼朦胧中我记得她穿着一身黑色羽绒服,圆圆的脸,上戴着眼镜,身材没有特别的高大,但就在那一刻,她在我心中的形象陡然升高。我注视着她在市民中心站下车,心中一阵.感动与温暖。回到家后,在餐桌上谈及此事,我依旧是感动得泪流满面。

之后,我在读者栏目中收听到有关善意的文章,在那一刻我就想起了这位陌生人,想起了她给予我的善意与温暖。

世界上总有各样的失意者,可能是解不出数学题的平凡学子,可能是情场失意的年轻人,可能是刚被老板解雇的中年人....每个人的悲伤都不尽相同,没有人能够真正感同身受。但很多时候,你不经意的一一个善举,可能会让陌生人受益终生;你不经意的一个善举,可能会抚慰了他人千疮百孔的心灵。

正是因为生活中有这些闪闪发光的善意,我们才对这个不完美、甚至残酷的世界依旧热爱如初。在那以后,我愈发相信生命中总有不期而遇的惊喜和生生不息的希望。人生实苦,但请一定足够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让我们一起为这个世界提供自己的善意!(编辑/刘奕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