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悦读 > 正文

悦读

生命中的大雪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刘心兰 图/豆瓣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3日 点击数:

南方的冬天是没有雪的,所以北方的皑皑白雪很是令我向往,内心更是渴望邂逅一场雪。读过《大雪将至》之后,我顿悟:原来每个人的生命都会迎来一场大雪,每一个人都活在那场大雪到来之前。而这场雪一定洁白无瑕,也都藏着一个孤独的生命。

“浓密的大雪一刻不停地从天空中落下来,好像要用它无所不在的柔软,把整个山谷都吞噬掉,把所有的生命和一切声响都闷死”,这是主人公艾格尔将受伤的羊角汉斯背在背上去寻找帮助的那个雪夜。漫漫大雪中,羊角汉斯消失了,这场浓密的大雪仿佛也暗示着艾格尔一生的悲惨命运。他知道大雪将至,却平静而温柔地接受了,没有抱怨,没有逃却,没有放弃,没有厌倦,没有自毁。大雪相伴艾格尔的一生,平凡却又不平凡。这是一场令人感到孤独又压抑的大雪,它所描绘的不是雪花漫天飞舞的美丽,而是仿佛会把大自然的一切吞噬掉,大雪中唯独艾格尔孤独、顽强、勇敢、忍耐,一直在直立行走。

生命如同雪花,正在无声无息地飘洒,重要的不是大雪将至,大雪必至;而是你活过,并怎样活过。熬过生命中一个又一个的寒冬,肯定会迎来暖洋洋的春日,所以哪怕大雪将至,你的生命重量也足以撑起漫天大雪,你也将从容以待。如果你正在经历生命中的大雪,你要明白所有的一切都是一次体验,一个回忆,它的发生是为了让你蜕变成一个坚强的人,正如《大雪将至》中所写:“伤疤就像岁月一样,一个接一个,一年又一年,所有的一切造就了一个人。”人生道路上所遇到的所有困难,都会像雪一样消融成春水。

我们都喜欢看雪花飘飘洒洒的浪漫,可是当生命中的大雪降临时我们又是否能够真正以欣赏的眼光去迎接它呢?

即使对于再普通的人来说,生活也是一场非凡的冒险。就像普通的艾格尔,一生都充满了崎岖,一个冬天,又一个冬天,贯穿了艾格尔的一生。世界不会为任何人停留,大雪不会为任何一片雪花停留,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在寒冬里长足跋涉的准备,坚定地留下自己的足迹。人生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困难总会在不经意时来临,我们要有面对风雨的勇气和坚守下去的决心。寒冬终将过去,春日的暖风终会向我们吹来。(编辑/周晓华)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