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影万千 > 正文

光影万千

远赴青绿,春日不迟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王越斌 图/王越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点击数:

绿意荡,春光漾,我在春天里书写幸福的浪漫复兴。


春是天地的一种态度。立春,万物生,破土而生,破壳而生,破茧而生。在春日里,所有的一切,都在义无反顾地、不容抗拒地向前、向上、向未来奔着。跟着三月清风的脚步,我也毫不犹豫地一头冲向了满目的盈盈绿意,石屋外垂下的藤蔓,肆意地张扬着它们的朝气。


看春光咿呀在枝头摇晃,万物响,一抹红枝艳压群芳。春天带给我的惊喜和愉悦从来不亚于炎炎夏日的爽口西瓜,或是精致可爱的饭后甜点,总之就是我能想到的所有开心的事情里面最开心的那一件。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橘色的霞光跳跃在浮动的水波上,闪烁着迷人的光芒,像璀璨夺目的钻石,也像是夜空中的繁星。人们心心念念许久却终其一生未能实现的洒脱,似乎在这片波光粼粼中隐约地显现了一瞬。

湖水澄绿,波平如镜。如果不是水鸟的出现荡漾了平静的湖面,我都还沉浸在这明净的湖面中,总有人们喜欢对着河流、大海发呆,或许是因为心情的波动和水波涌动的频率产生了共振。你听,这在荡漾的水波,像不像河流的心跳?


老人撑船篙一圈一圈打捞水草,每走过一片水域,船尾总是划出一圈一圈的波纹,像玫瑰花的绽放,也像万花筒般晕眩,一不小心我就被一圈又一圈的水波纹勾走了灵魂,只剩下两眼空空地发呆。


用什么来形容春日的味道呢?破晓之时的露水会蒸发飘向远方,清晨的每一次呼吸都伴随着泥土和花鸟虫草的清香;山城的晚风如约地吹来了山茶花的暗香,粉樱不满足于在枝头上被人赞美,洋洋洒洒地铺满人间,我一个如此热爱春天的人,便如此踩住了整个春天的惊喜。


春日迟迟,春景熙熙。我知道春天是通往新生的渡口,自由又和煦,所以我想,借一段摇摇晃晃的春光,不慌不忙地续写春日浪漫的秘密花园。(编辑/黄滢)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