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文学院2020级师范生于南宁市三十六中(江南校区)开展教育实习活动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赵梓洁 狄含钰 图/赵梓洁 狄含钰 欧阳亚琼 黄惠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13日至3月17日,20名文学院的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完成了在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的第二周实习工作。

在本周实习中,实习生们已经熟悉了各自所在的工作环境。在语文教学工作方面,实习生们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完成指导老师们分配的任务,诚恳接受教师教导,提升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的知识与能力。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实习生们在早晚读以及班级秩序管理上积极协助老师们开展工作。

在3月10号全体实习生们参与高二年级组的语文教师集体备课,学习和讨论了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应用等之后,3月13日,实习生又一同前往高二(7)班,观摩学习简梦莹老师讲授《过秦论》,课后实习生们虚心求教,简老师十分热情地与实习生们沟通互动,为每一位实习生解疑答惑,让实习生们了解怎么样上好一节语文课。3月16日,全体实习生在图书馆旁听了高二王艳艳老师的《五代史伶官传序》公开课,在此次教学活动中实习生们学习到丰富的教学经验,提高了自己上好一门课的能力。

3月14日下午,陈祖君老师与刘艳老师召开了第二次实习例会,听取了每一位实习生的汇报,并有针对性地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对第一周的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实习工作提出一些宝贵意见。

3月17日下午,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同南宁红十字会“闪救”团队组织开展了急救知识讲座,邀请学生家长来到学校进行急救知识讲解,两名实习生有机会进行现场的旁听和学习。

在一周的实习生活中,实习生们的工作能力再一次得到锻炼,接下来的时间实习生们更要抓住南宁市第三十六中提供的一切机会,磨练教学技能、提升班级管理能力,继续践行学为人师,身正为范。(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