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任初明教授为教育科学学院百川育英大讲堂第36期开讲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点击数:

3月9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百川育英大讲堂第36期,亦为考博雏鹰工程讲座。学校科研处副处长、教育科学学院任初明教授开展题为《从主编视角看学术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五合校区理综楼开展,2019级与2020级学术型研究生以及部分教师聆听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教科院徐延宇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任初明教授强调论文写作对于研究生的重要性,任教授解释“什么是论文?”,任教授解释道:论文是用来记载和描述各个学术领域研究成果的文章,他提到产出论文的前提必须先进行一定的研究,使师生们能更准确的理解论文。接着任教授从拟定论文题名、设计论文结构、撰写论文摘要、确定关键词、撰写引言、确定研究方法、论文修改等方面列举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最后,任教授还提到论文被退稿的原因及案例展示,使在座的师生们学会提高论文质量,规避退稿的风险。

任初明教授详细介绍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投稿,让在座的师生们对论文写作与投稿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更加清楚地知道在未来的学术研究中如何更好地进行论文撰写与投稿,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受益颇深,任初明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

最后,讲座在徐延宇教授的总结与师生们的热烈地掌声中落下帷幕。(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