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我校初等教育学院黄亢美研究员再次赴延安送教讲学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点击数:

7月20—21日两天,我校初等教育学院黄亢美研究员再次赴延安义务送教讲学,这位具有43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4月下旬,我校黄亢美研究员带领他工作室的五位成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市进行义务送教,由于这次送教活动效果好,实用性强,老师们普遍要求能更多地接受这样的培训,于是,在延安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的策划下,并应延安市职业学院附属小学的要求,在该校挂牌成立“黄亢美汉字文化工作室”。20日上午,在延安市职业学院附属小学大礼堂举行了工作室挂牌仪式,还接收延安市职业学院附属小学副校长、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特级教师于芳芹为弟子,并在会上举行了拜师仪式。来自延安市多个县区的400多名教师代表见证了这一工作室揭牌和弟子拜师仪式。揭牌和拜师仪式结束后,延安市职业学院附属小学的三位老师上了研究课,黄亢美老师都逐一地进行点评,而后黄老师用课例演绎的方式作了字理教学方略的专题讲学,21日还对教师进行了古诗声律及在教学中运用的培训。

本次送教活动课例与报告有机组合,受到了延安市教育局以及与会老师的高度赞赏。延安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刘志聪主任对黄亢美老师再次到延安送教讲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延安职业学院附小是延安市小学教育优质学校代表,学校拥有一批“四有”好老师,拥有一支团结务实、勇于担当的领导班子,该工作室在延职附小隆重揭牌并对骨干教师进行收徒指导,是南宁师范大学黄亢美教授支持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积极体现,“黄亢美汉字文化工作室”在延安市职业学院附属小学的挂牌,必将切实有效地推动延安市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上高质量的提升和发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