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石河子大学蔡文伯教授应邀为教育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和教育学博士点建设工作,持续提升学院师生在教育科学研究方面的学术创新能力,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24日举办了第73期百川育英大讲堂活动。本次学术活动邀请了石河子大学蔡文伯教授作题为《国家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技巧》的线上学术报告。

讲座中,蔡教授将个人国家级项目申报的成功经验凝练为“五大技巧”,并从课题申报的选题、述评、内容、思路及细节五个方面展开论述,条理清晰地讲述了课题申报的相关事项。其中,作为课题申报的第一步,蔡教授对选题技巧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蔡教授通过展示其个人申报以及曾经指导的多个立项项目作为案例,结合当前党的二十大精神,较为细致深入地讲解了教育科学规划选题的基本特点、基本原则,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

此次学术报告加深了老师和同学们对于教育科研课题的理解,师生科研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