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校长滕秋雄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图/谭双喜 文/陈姗姗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培养,坚定师范生的从教信念,11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校长滕秋雄在五合校区8栋B座215报告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中小学教师的成长”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8讲,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级的全体本科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李晓鹏副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滕秋雄校长给学生听了一首名为《入海》的歌曲,并就此发表了对其感受,借此机会激励新时代大学生需要怀抱理想并为此不断奋斗。随后,滕秋雄校长简要介绍了南宁市翠竹实验中学的概况、布局和特点,使学生对翠竹实验中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滕秋雄校长从“国家层面对教师的角色认知”“社会层面对教师的角色认知”“五遴选——呼唤这样的教师”“三维度促进招贤纳士”“针对不同阶段,合理规划职业人生”“教师个人职业规划的SWOT分析”等六个方面讲解了基于角色认知的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主要内容。

本次讲座对于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更好的了解国家、社会对教师的专业角色要求,明确未来职业要求具有重要的意义,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未来教师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