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传起校长作宣讲报告

文章来源:物理与电子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13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传起校长到五合校区为物理与电子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宣讲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妮娜主持。

李传起校长以《学好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为党为国争光》为题,紧扣“两个一百年”“两个大局”的时代特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及其历史成就、把握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引领在座师生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之路。

李校长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党建设的宝贵资源。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的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大家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好“三个功夫”:一是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在弄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三是在做实上下功夫,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李传起校长还结合党史学习,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学校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要求大家知校史、爱校荣校。希望大家以实施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龙妮娜部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李校长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入情入理、深入浅出,为我们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重要的辅导。各基层党组织、各位党员、各位同学要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