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校友陈小建莅临文学院作学党史报告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李鸿梅 黄丽敏 杨晴 图/张玉苗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6月18日下午,广西新闻出版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广西广电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广西师范学院中文系79级校友陈小建到文学院作了题为“学党史、唱红歌、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特邀嘉宾陈秀娟、白红老师,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宗武、文学院副院长石勇,以及文学院师生代表120余人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主持。

陈小建主任围绕“学党史、唱红歌、跟党走”的主题,声情并茂地引导师生党员代表在党史学习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报告会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安小学少年先锋队的寄语“学党史、学模范、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开始,向文学院的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第一,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把自己的所学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意实际技能的培养。第三,终身学习,将来走上讲台要带领学生走好人生路。

陈小建主任引导在场人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讲到红船精神时,陈小建不由得唱起《东方红》,讲到井冈山精神时,他唱起了《十送红军》,讲到长征精神时,他又唱起了《过雪山草地》,谈到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他深情起唱起了《我的祖国》,讲到每一种精神,陈主任都激动唱起那个年代的红歌,勾起大家记忆。以党史与红歌相结合,号召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精神、英勇抗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为民服务精神。报告会结束前,陈小建主任带领与会人员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报告会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陈小建主任向文学院捐赠了图书《永远的七九、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代表学院接受了捐赠。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在总结本次报告会时指出,陈小建主任给文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神的洗礼,报告会将党史学习与红歌相结合,形式新颖。希望大家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新元素、新思想、新力量,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深受触动、获益匪浅,今后将不断努力,用党史精神指导自身奋斗向前。(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