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李传起校长深入支部领航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作者:文/党办校办 图/农海芸 党办校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引领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学校奋进“十四五”的磅礴力量,4月25日下午,李传起校长以《学好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为主题,为所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党办校办统战部和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机关党委康治余书记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李传起校长首先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立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紧扣学校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及“十四五”发展思路,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全面详实的数据,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进史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述。近两个小时的讲解,让支部党员干部重温了建党100年的不平凡历程,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支部接下来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把舵领航的作用。

陈名贤、陆慧、余敢才、姚宝宇等同志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提纲挈领、深入浅出。陈名贤同志认为,要结合学校发展现状,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作风,抓住机遇、瞄准目标,以昂扬姿态实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陆慧同志认为,学校改革发展离不开坚强领导核心、先进理论引领和群众广泛支持,要从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余敢才同志认为,学校改革发展要充分运用党的先进理论,形成领导权威,谋划好思路和路线图。姚宝宇同志认为,党史是我们的根和魂,根深才能叶茂,知史才能有魂,要把党史学习作为支部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学好,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出成效。

支部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