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三部《简史》读书会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林倩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点击数:

在全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三部《简史》学习教育,是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引导全体党员读《简史》、悟思想、忆初心,担使命,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10月21日晚,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楼召开学习三部《简史》读书会。会议由书记程晓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

首先,程晓林同志分享了她学习《简史》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历史读本,《简史》蕴含着清晰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充分彰显了强烈的历史感和时代感,使我们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的历史脉络,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国家观。她号召,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三部简史,重温百年党史忆初心,传承伟大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堪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地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基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的阅读,林倩倩同志向支部党员分享读书心得,她表示,该书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脉络,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80周年以来浴血奋战、披荆斩棘、不懈奋斗的伟大征程,这有助于我们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还能激发我们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家国情怀,自觉做到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本次读书会在满满收获的喜悦中结束,全体支部党员都在感怀中重温党的辉煌历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砥砺奋斗史、改革开放史、自身建设史。大家纷纷表示,只有以史为鉴,才能走好新征程!(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