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点击数:

         

9月24日上午,我校举行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及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主持。

在第一专题学习中,李丰生书记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传达并作中心发言。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李书记结合正在编制的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关注八方、胸怀大局,统筹协调学科专业发展的战略布局。二是坚持洞察秋毫、见微知著,充分激活学校事业发展的主体活力。三是坚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做好学校发展规划的调查研究。伍先华副书记在学习体会发言中指出,要认真把握突出强调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强调做大做强主流意识形态、突出强调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等四个方面的核心要义。

在第二专题学习中,李传起校长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教师节到我校调研、慰问教师代表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并作中心发言。李校长指出,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作用的肯定,坚定战役必胜的信心;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在脱贫攻坚战中作用的肯定,强化社会服务力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寄语,创造教师良好工作环境。李校长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落实鹿心社书记在学校调研提出的要求,提出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师范专业建设、加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审计处处长陆慧在学习体会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鹿心社书记对教师的殷切希望,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在第三专题学习中,彭宁副校长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传达并作中心发言,她指出,将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作为常态学习的重要内容,增强理论自信;作为教育理论研究的重大课题,提高问题意识;作为教育实践的路径指引,深入探索教育规律、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强在学习体会发言中指出,要以《讲义》精神为指导,找准我校的历史方位,紧跟《讲义》精神实施方案,提前谋划对接政策机遇。

在第四专题学习中,赵伟副校长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并作中心发言,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伟大的抗疫精神,落实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学校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学校各项工作,全方位推进学校快速发展。党校办主任陈名贤在学习体会发言中表示,要忠诚于党,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本领,齐心协力,守护好校园一片净土。

在第五专题学习中,李仰智副校长就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行传达并作中心发言,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实质;进一步严格贯彻执行,全力确保《条例》规定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加大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进一步推动科学管理,构建优化协同高效机构职能体系。人事处处长侯宣杰在学习体会发言中表示,要坚持突出机构编制政治性的根本属性,坚持推进机构编制的法定化,坚持围绕中心和服务师生,坚持以改革创新破解机构编制工作的难题。

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作总结讲话。李书记肯定此次中心组学习富有成效,为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李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思、讲、研”并行,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研读原文,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深入思考,在上知行合一见真章;坚持宣传宣讲,在入脑入心上求实效;坚持学以致用,在理论创新上做文章。二是“建好、教好、管好”并重,奋力描绘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画卷。要建好队伍、教好学生、管好学校。三是防控与疏导并举,科学精准做好新学期校园防控疫情工作。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及时调整学校的防疫措施,在抓好防控的同时,更要抓好疏导。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