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布置会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布置会。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梁家斌出席了会议,学校配合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问题整改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伍先华副书记主持。

会上,党办校办、审计处汇报了审计发现问题及自查自纠工作相关情况。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人事处、基建处、后勤处等责任部门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及建议。

梁家斌总会计师强调,要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学校重要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加快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重要性,通过审计整改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二要拿出对策,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责任部门要逐一排查梳理、逐项分析研判;三要完善制度,通过建立完善规章制度,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运行;四要注重时效,做好任务分解和责任压实,要倒排整改工期、明确时间进度、加大整改力度。

李传起校长指出,要以本次审计整改为契机,完善和规范各项管理工作,在结合审计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学校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改进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强化业务学习,各部门负责人要学习掌握与本部门相关的上级政策,注重学习上级最新文件精神,做到懂规矩、有底数;二要把握工作标尺,在更严更细更实的标尺下,强化规则意识、把握任务要求、改进工作方法,确保科学高效完成既定目标;三要准确分析问题,要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精准施策,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李丰生书记指出,此次审计是对学校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学校决策、职能部门执行上级政策及学校内部管理制度合法性、合理性、准确性的全面检阅,要立足长远发展,注重标本兼治,真正做到以审促改、以审促管、以审促建。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责任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明确责任分工,定期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二要加强沟通、做好服务,各部门要强化沟通、通力合作,全力配合做好审计组各项工作;三要落实责任,立行立改,要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制,立足长远发展,注重标本兼治,尽快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倒排整改时限,确保在规定期限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最后,伍先华副书记作了总结,指出此次审计工作不仅是对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个人的经济责任审计,也是对学校推动事业发展、履行经济责任、遵守财经纪律、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的一次体检,要求各单位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达到以整改促规范、以规范促发展的目的,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