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百字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二)

文章来源:图书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图书馆馆长陈光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提出了通过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等举措来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目标。这对我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文化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规划了战略目标。图书馆人必须聚焦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推进社会主义大学校园文化建设。


图书馆明秀馆采编部主任申启明: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图书馆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做好读者服务工作。


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黄春燕: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重在贯彻落实,作为图书馆一名普通党员,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和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图书馆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智慧图书馆的建设,努力在新时代为办好师生满意的图书馆扛起新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书馆五合馆副主任梁永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目标纲领,要持之以恒地学深悟透,坚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不断学习图书馆创新发展理念,熟练使用图书馆新设备,提高为读者服务的技能。


图书馆五合馆馆员伍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全会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制,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我们在工作中,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吸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养分,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奋斗!


图书馆期刊部主任欧琼妍: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对祖国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伟大信念。“中国梦”赋予我们奋发前行的力量,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学用转化;要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技能,努力成为未来创新型人才,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脚踏实地做实事,尽己所能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书馆采编部馆员吴静:

作为一名图书馆采编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图书馆工作岗位,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不断提升图书采编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图书馆采编部馆员杨玲: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趋势,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特征,努力取得新突破。未来宏图已经展开,承担起责任和担当,我们要认真做好服务教学科研工作,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合格人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书馆五合馆馆员韦静: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一幅宏伟壮阔的建设蓝图跃然纸上,标志着我国开启了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为一名在图书馆工作的普通党员,我应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职业道德教育,牢固树立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观念。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个人业务水平,提高高层次服务能力,为读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的同时,满足读者获得更多文献信息的需要,把服务育人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