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荣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集体”

文章来源: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点击数:

11月28日在北京举办的2020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启动暨培训会上,我校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荣获“2019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集体”,汤传勇、植子伦两位教师荣获“2019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

2016年起,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我校成立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评估中心,参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科学院委托的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2016、2017年承担广西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2018、2019年承担海南省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2020年初承担湖南省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及四川省甘孜州、凉山州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5年来我校组织师生1500余人,深入60余贫困县、850余行政村,走访39000余农户开展精准扶贫调研评估。评估师生顶着严寒、冒着酷暑,把评估工作放在第一位,以较真碰硬、务实的作风和攻坚的精神开展评估工作,赢得各方的肯定,为国家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以精准扶贫评估为实践活动平台,将“课程思政”融入评估全过程,引导学生深入农村基层、了解国情与民情,激励他们热爱人民、服务国家和回报社会。

2020年末,我校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将继续承担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重要的力量。

图一 国务院扶贫办授予的先进集体荣誉

图二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同志、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周琪院士与先进集体获奖单位合影

图三 评估总体组组长刘彦随研究员、副组长龙花楼研究员与获奖代表合影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