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新时代新青年】韦丽莎:抓住机会的青年梦想家

文章来源:旅游与文化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点击数:

梦想就像一株小树苗,若不细心呵护,它就很可能在暴风雨里被连根拔起,无法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旅游与文化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为民航业培养)的韦丽莎也有一个梦想,幸运的是,在她的精心呵护下,她梦想的树苗已经开始茁壮成长——大学四年期间,她学习成绩连续两年均为年级第一,曾荣获国家奖学金、自治区奖学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立项,作为法人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

一起来了解这位青年梦想家韦丽莎。

明确目标

地上的是灰尘,地下的是土壤。尘埃也许被风带走,但梦想是一颗种子,植入了土壤,就能茁壮生长。韦丽莎深知这一切,她一直秉承着“人生没有终点,优秀没有尽头”的信念,不断努力,一步一步朝着她梦想的方向前进。

在大学生涯刚开始的时候,韦丽莎觉得大学应该就与初高中一样,每天就是学习,顶多就是学生组织更多了些,也没有什么新奇的。直到有一天,她在校道旁看见一间小奶屋,在奶屋里看到售货员居然是自己熟悉的学姐。她好奇地与学姐交谈起来,一番交谈过后,才知道原来这家奶屋是更早的学长学姐们的创业成果,小小一间奶屋承载起了学长学姐们的创业梦想。

这一发现在韦丽莎的小世界里掀起了惊涛骇浪,原来大学里不仅仅只是学习和学生工作,还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就一番天地。从此,韦丽莎就确立起了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创业,她希望她能像之前的学长学姐一样,在未来走出校园的时候能够利用掌握的知识,脚踏实地闯出自己的事业。她知道大学生创业的道路会很坎坷,但她坚信只要有勇气、有毅力,利用自己的智慧去坚持这个梦想,幸运之神总有一天会眷顾她的。

厚积薄发

创业梦想,不仅仅是靠想就能实现的。韦丽莎深知,实现它必须付出努力,而且是长期的、持续的,它不一定什么时候能够实现,但可以确定的是,在机会来临前,自己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因此,在学业上韦丽莎勇争第一,上课时总是就座于前排,积极提出问题、回答问题,做到课前预习、课后温习,将课本知识内化于心,课内技能熟练掌握;在课余时间,她自学考取了导游资格证、救护证、教师资格证,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广泛阅读中外名著,积极了解时事政治和热点,拓展自己的知识面。韦丽莎学习和综测成绩连续两年均为年级第一,曾获2018-2019学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奖学金、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韦丽莎认为,“只有自己的知识不断丰富,才能够得心应手地应对之后创业中出现的问题。”作为一个创业者,除了有理论知识,还得拥有管理团队的能力。故此,韦丽莎积极参与学生组织,在班级里担任班长,院学生会中担任实践部部长、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中担任会长、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担任会长、校学生会中担任权益部负责人,她工作积极主动、大胆创新,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此外,她还是一个富有爱心、乐于奉献的人,在假期里,她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志愿者服务时长已达到69个小时,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表彰。

有人问她,“你是怎么做到的?同时兼顾那么多方面,不会很累吗?”她会一本正经地答道,“不会呀!虽然途中有坎坷的地方,但是一直有一种力量在推动我前行,它使我在迷茫中找到方向,在失败中不放弃奋斗,在挫折中不失去梦想,这种力量,便是一个创业者的信念。”正是凭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股持之以恒的韧劲,无论是学业、工作,还是志愿服务方面,韦丽莎都能做到出类拔萃。

抓住机会

韦丽莎经过不断的努力,积累经验,终于成长到可以独当一面时,她鼓起勇气将创业的梦想告诉了自己的老师,得到了老师的指导和支持。同时她也明白,创业道路上不能单打独斗,“要想走得快,一个人走,要想走得远,一群人走。”于是她组建了一支的创业团队,和小伙伴们一起踏上创业之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旅游与文化学院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业能力,特地聘请校外著名企业家作为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并成立了蹒跚工作室,而她的团队经过积极努力的争取,荣幸地成为工作室首批成员。

从此,在学院老师的支持和企业老师的指导下,工作室开始逐步走向正轨,而韦丽莎也渐渐成为了工作室的负责人。2019年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给她的工作室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宝贵机会,她以准备了一年的项目“小桂茶”参赛。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又一个夜晚的修改,不断将项目完善,最终项目荣获区级立项。此外,韦丽莎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校级一等奖。今年,她们再接再厉,以新项目“桂姿”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国家级立项。但韦丽莎没有止步于此,她认为,“获奖是对项目未来前景的认可,为使该项目更好地落地实施。”去年10月份,韦丽莎作为法人,成立了南宁市蹒跚商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启了她的创业之旅。目前,公司已与广西农垦集团、广西浪伏茶业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韦丽莎将立足大赛,打响品牌,向市场进发,让她们的项目能落地生根,茁壮成长。短短四年的大学生涯,她深知学海无涯,她将会继续深造努力考取研究生,丰富学识,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武装自己的大脑,支撑她实现远大的理想抱负。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