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服务基础教育】我校对口帮扶玉林、崇左市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和教学能力,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9月16日下午,由自治区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主办,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办的玉林市、崇左市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如期开班。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务处莫运佳处长,北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顾元锋局长,崇左市江州区教育局梁飞妮教研员,我校语委办工作人员,培训团队教师和志愿者以及120名玉林市、崇左市参训学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覃城阜主持。

莫运佳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强调了本次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及全区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大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力度,提升教师的核心素养和教学水平的一项重点工作,参训各方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教学团队要以强烈的使命感,秉持对学员一贯的热心、耐心和责任心,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并勉励学员老师们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主动沟通交流,积极配合完成培训任务,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顾元锋局长代表北流市教育局对此次培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自治区教育厅、南宁师范大学对北流市语言文字工作的关怀、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参训的学员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教学能力。崇左市江州区教育局教研室梁飞妮教研员代表崇左市教育局发言,指出普通话水平等级要求,是对教师职业的一项特别要求,希望学员老师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争取得到更大的收获。

本次培训项目组组长、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梁春莲副教授代表培训团队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相关工作安排,玉林市博白镇第三小学陈丽萍老师、崇左市江州区第五小学黄秀芬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中发言。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自治区教育厅集中领导,统一部署,按照任务分工由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帮扶玉林、崇左市开展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采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本次培训将通过一个月的集中讲授、个别辅导、实践练习、线下指导等方式促进参训学员普通话水平提升,对于加强民族地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进一步提升当地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和教学能力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