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迎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文/研究生院 图/农海芸 赖奕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点击数:

9月22日,我校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室召开迎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会议。李仰智副校长,校专项巡查组领导小组成员,教育硕士、公共管理硕士、艺术硕士三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迎评工作组成员,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盛家荣院长主持。

研究生院陈云来副院长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有关精神,解读了相关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教育硕士、公共管理硕士、艺术硕士三个硕士专业学位点巡查工作方案和巡查材料清单,从指导思想、工作目的、部门分工、组织机构、工作要求、工作安排、保障措施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我校迎检工作方案,并布置相关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就巡查工作开展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相关硕士专业学位点培养单位负责人、各职能部门针对高效开展巡查准备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李仰智副校长对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站在建设新博士授权单位和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高度,充分认识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对标对表,明确迎检工作的目标任务。三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迎检工作取得成功。

李仰智副校长最后强调,要通过本次巡查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我校研究生教育评价改革的长效机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培养质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