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自治区方春明副主席为2021年广西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点击数:

受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委托,作为高素质农民系列培训重大项目之一的广西农业经理人培训于9月23日在我校顺利开班。9月26日下午,自治区方春明副主席为培训班学员作题为“把握机遇 积极作为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李传起校长主持。

方春明副主席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农业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连续位居全国前列,重要的农产品实现有效供给,特色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农村改革取得了重要进展。

方春明副主席认为,“十四五”时期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我区农业农村工作迎来了许多重大的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一是中央高度重视广西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今年都到广西视察,对广西的发展、广西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中央对广西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广西农业农村发展面临大机遇和最有利的条件。二是中央惠农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每年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文件都是作为一号文件,体现了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三是广西发展农业具有独特的优势。不仅自然条件优越、生态环境好,而且靠近东盟、粤港澳大湾区巨大的市场。

方春明副主席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新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对脱贫的群众的动态监测,通过发展产业、帮助就业提高收入,确保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二是狠抓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的供给。要把自己的口粮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提高生猪、油料的保障能力。三是持续打造农业特色产业集群。要发展设施蔬菜产业,牛、羊产业,海洋渔业,中药材产业,茶产业,国家储备林产业。四是打造农业全产业链。要打造产业发展平台,建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五是打响桂字号农业品牌。要创新品牌营销方式,讲好广西的品牌故事。六是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创办专业合作社,培养未来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力军。七是推进农村改革。要用好农村土地确权的成果,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八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改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提高农民公共服务水平。九是强化要素支撑。要强化资金支撑、科技支撑、人才支撑。

方春明主席认为,农业充满了活力和生命力,农业人对农业充满了希望和情怀。相信在广西农业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李如平总农艺师、陈明伟二级巡视员,广西科学院黄志民副院长,农业农村厅有关处站、广西科学院有关处所领导,我校李丰生书记、李传起校长、李兰荣副校长,党校办、继续教育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等单位领导、教师和研究生代表,2021年广西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