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智慧物流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文章来源: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点击数:

10月29日下午, 我校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联合召开了智慧物流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隆广庆副校长,教务处、产业学院共建单位代表及学院领导、教师共同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智慧物流产业学院院长李文敬主持。

隆广庆副校长对参加研讨会的共建单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工作重点,对智慧物流产业学院获批为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表示祝贺。他表示,智慧物流产业学院现拥有物流管理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家共建单位均为广西智慧物流产业的龙头企业,是广西落实“三大定位”的骨干企业,与区域产业发展高度契合,校企合作对智慧物流人才的培养具有充分的优势,并对智慧物流产业学院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教务处陶章副处长在发言中表示,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在学科专业教学改革方面不断探索推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取得了丰硕成果。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等5家共建单位积极投身产业学院建设,体现了现代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担当,将进一步对智慧物流产业学院建设给予支持。

李文敬院长感谢共建单位领导和专家对智慧物流产业学院申报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将以服务产业发展需要和强化学校办学优势特色为出发点,整合多元共建主体资源,为区域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和智力支撑。

智慧物流产业学院的五家共建单位依次发言。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欧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四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刘志强、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甘海才、广西机械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张培铭、南宁云鸥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农锦仙先后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发展重点以及校企合作的思考与设想。

刘新全副院长从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发展规划、任务分工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智慧物流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参会人员对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师资队伍建设、校企融合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同时对建设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共建单位一行随后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对学院的建设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通过此次研讨会,物流、物电两个学院与共建单位达成共识,明确了下一步的建设方向,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提供新的工作思路。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