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服务基础教育】我校承办自治区2021年骨干校长领导力高级研修项目乡镇中小学骨干校长班阶段性结束

文章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点击数:

10月21日,我校承办的自治区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骨干校长领导力高级研修项目举行了开班典礼,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商秀梅副处长、南宁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李福灼院长,以及来自全区的100名乡镇中心校骨干校长和100名乡镇初中骨干校长参加了开班典礼。

李福灼院长向全体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预祝学员们学有所成、满载而归。商秀梅副处长向学校介绍了我区义务教育学校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校长专业发展与学校持续发展的关系,说明了校长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处理好供学矛盾,全心投入学习,理论结合实践,学以致用,为我区的基础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骨干校长领导力高级研修项目分三期五个阶段执行。10月20日-31日,执行项目第一、二期的第一、二阶段培训,对象为乡镇中小校骨干校和乡镇初中骨干校长。第一阶段进行5集中培训;第二阶段进行6天跟岗的研修。根据培训目标要求,跟岗研修遴选了南宁市、柳州市14所中小学优质基地校,要求学员结合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和校长专业标准,围绕“学校管理优化的系统规划”开展影子研修和反思学习。跟岗研修后学员分组交流跟岗研修学习收获交流和返岗的工作设想,并各自完成返岗后学校问题解决方案。

第三阶段学员们将结合第一阶段的学习成果,围绕“学校管理的行动改进”回到工作单位进行为期60天的返岗研修活动。返岗研修后将在明年春季学期进行第四、五阶段的培训,学员交流总结实践感悟与成果。

本项目是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工作部署,旨在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和《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提升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校骨干校长整体素质,提高校长的领导力,促进广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现基础教育优质均衡。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