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举办2023年“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青春展芳华”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校园十大歌手决赛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点击数:

5月7日,我校在武鸣校区音乐楼1号报告厅举办2023年“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青春展芳华”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校园十大歌手决赛。学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党办校办、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及我校15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共许·青春誓言”,由武鸣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带来的合唱节目《不忘初心》拉开序幕。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的学习视频,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现场全体师生重温了入团誓词,庄严宣誓,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第二篇章“共展·青年榜样”,由校团委书记区丽媛宣读南宁师范大学2022年度共青团表彰决定,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2022年度广西共青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学校五四红旗团委、优秀教工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学生团员颁奖。

2022年度广西优秀共青团员、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欧茜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号召团员青年们筑牢理想根基,肩负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追求知行合一,敢于吃苦磨砺,矢志奋斗未来。

2022年度广西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团委胡海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呼吁广大青年团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紧跟党走;要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辛勤耕耘南师“责任田”;要勇于创新实践,矢志奋斗,用实际行动诠释爱校、护校、荣校、兴校的担当。

学校党委伍先华副书记对广大南师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眼中有光”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敢于担当作为,做“肩上有责”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锤炼过硬本领,做“手上有招”的新时代好青年。伍副书记希望我校团员青年高擎五四精神的火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勇往直前,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成绩。

第三篇章“共赴·青春之约”,围绕“青春麓鸣 歌耀未来”校园十大歌手决赛展开。本次决赛评委分别由音乐与舞蹈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招霞,单人乐队计划“匈奴(Hunnu)”器乐和编曲老师、国际教育学院田野博士,中国电信飞 young 高校好声音季军、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王立彬担任。经过激烈的角逐,音乐与舞蹈学院张佳敏获得冠军、经济与管理学院谢薇获得亚军、新闻与传播学院庞雯楣获得季军、新闻与传播学院杨承宇荣获“最具精神风貌奖”、体育与健康学院王涵荣获“最佳人气奖”。

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我校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同时为团员青年们搭建了展现青春激情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接下来,校团委将通过校史知识竞赛、校园马拉松比赛等形式,引导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更加美好的时代。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