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硕博之星】周周:君子力学,昼夜不息

文章来源: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点击数:

“思想上的压力,甚至肉体上的痛苦都可能成为精神上的兴奋剂”,这是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周周一直坚信的箴言。她对待生活永远充满激情和热血,将压力化为前进的动力,最终顺利考取了西南交通大学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

坚定信念 勇敢前行

“其实刚进大学时,我并不确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但在专业宣讲会上第一次接触到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时,我被这个专业的魅力深深吸引了”,周周说。她认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学科,并且与所有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因此她萌生了一个想法——进入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经过一年的努力,大一学年末,周周凭借优异的成绩进入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能够学习所爱的专业,从事所爱的职业是幸运的,她带着这一份幸福感,站在新起点上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行。

明确目标 砥砺奋进

大二开始真正学习专业课后,周周一直秉持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的信念,对待学习刻苦认真,最终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在大二这一年的学习与实践过程中,她发现自己对城市规划相关的内容十分感兴趣,于是产生了往城市规划方向攻读研究生的想法。

“我当时是从两个方面来考虑的,一是我想要继续学习的方向,二是我想要生活的地方。”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西南宁人,周周从小到大从未远离家乡因此希望将考研作为一个打破舒适圈的契机,不论是学业上还是生活上她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些正向积极的压力,因此她毅然选择了转向工科的城市规划专业,想通过考研走出熟悉的家乡,并将目标定位在一千多公里外的四川成都。

超越自我 全力以赴

从理科到工科,这是一个很大的跨越与挑战。在备考期间,由于之前对于城市规划方面的知识学习较为浅显且实践较少,周周感受到了学科上的区别以及自身能力上的差距带来的打击,她明白,自己需要比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与坚定,才有可能触碰到西南交通大学的门槛。

“要将压力化为成长的动力”,周周决定用平常心来面对困难、全力以赴。在大三学年末时,她便完成了择校与考研资料的收集、整理。备考期间她反复阅读参考书籍并结合时事热点与相关文献对知识进行梳理与总结,力求将自己的理解与课本概念相结合,得出属于自己的答案。她经过摸索得出了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与经验,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制定学习计划,早出晚归已经成为了她的生活常态,在三百多天的磨练与苦乐交织中,她感到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最终在初试中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

“对大家的帮助与关心,我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说,因为从备考初试到参加复试再到最终看到拟录取名单的四百多天里,无论是实习工作、学习、备考,她从家人、老师和朋友那里获得了许多的鼓励与帮助。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考研只是人生新阶段的开始,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她会继续不忘初心、坚定目标,以不畏挑战精神,认真对待未知的挑战。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