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李丰生书记为全体中层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邓舒蕾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5日 点击数:

6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丰生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为题,给全校中层干部讲授专题党课。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广西财经学院离退休党委书记韦震华到场指导。专题党课由赵啸海副书记主持。

李丰生书记从“深刻领会、坚定信心”“审时度势、迎接挑战”“增强本领、攻坚克难”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具体举措。李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为什么办”;坚定政治立场,深刻领会“为谁办”;增强政治自信,深刻领会“怎么办”;勇担政治责任,深刻领会“谁来办”。

李丰生书记从当前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剖析了“民族伟大复兴,高等教育何以强国”“经济转型升级,高等教育何以引领”“大国世纪博弈,高等教育何以参与”“审视自身情况,高等教育何以自强”等四个命题。他表示要在审时度势中保持战略定力,精准识别、研判、回应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增强本领,在攻坚克难中担起政治使命,解决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李书记提出了三个解决路径: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本领。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旗帜鲜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理直气壮办好新时代思政课,引领学生以行求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三是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争取再立新功。要善于观全局、抓大事,敏于察大势、应变局,精于抓统筹、谋长远,把思想变思路、把方向变方法、把举措变效果。李书记勉励全体中层干部,要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全力身心投入到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火热实践中,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更大发展,为南宁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赵啸海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李丰生书记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素养深、逻辑思维强,是一堂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高质量党课,对学校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全体中层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能力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努力书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