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开展“再学习重深化抓整改强落实 推进主题教育严实效”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1日 点击数:

7月20日上午,我校在鸿远楼407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学习重深化抓整改强落实推进主题教育严实效”专题研讨。学校党委全体常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主持。

会上,李丰生书记以《坚持把问题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为题作学习发言。李书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李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找准突出问题。要明确“改什么”,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形成全面、准确、具体、针对性强的问题清单,为抓好整改提供精准靶向。二是抓实整改整治。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整改到位。三是深挖思想根源。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要找准病根,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四是做好建章立制。要及时以制度形式把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定下来;要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要坚持制度制定与执行并重,狠抓制度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李传起校长以《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下功夫》为题作学习发言。李校长指出,“两个结合”分别是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两个结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李校长表示,作为一所师范大学,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学校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精心组织,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为此,李校长提出了三个“下功夫”:一是在深入开展地方民族传统文化研究上下功夫,加强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在发挥高等学校文化传承与创新功能上下功夫,让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培养“守正创新”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三是在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结合”上下功夫,系统学习“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侯代忠副书记、赵啸海副书记、李兰荣副校长、赵伟副校长、隆广庆副校长、梁家斌总会计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他们表示,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专题研讨会召开之前,7月19日全天,学校党委全体常委在鸿远楼407会议室开展了校级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学习重深化抓整改强落实推进主题教育严实效”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主题教育8种学习材料等。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