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领导带队参加2023年全国首届大学生就业促进大会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2日 点击数:

7月17日,学校领导李兰荣副校长带领招生就业处和旅游与文化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在廊坊市举行的全国首届大学生就业促进大会。本次大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廊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联合承办。大会以“发挥产教融合作用,搭建就业促进平台”为主题,深入探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拓宽供需对接的渠道和策略,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主任刘玉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河北省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富强,廊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凌,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等有关专家、高校领导和就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吴英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石鹏建共同主持。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在致辞中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围绕开拓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渠道,促进人才供需对接,推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是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的专项行动。二是用好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三是落实好万企进校计划,积极为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提供便利。四是加强深度联动,组织开展国聘行动、中小企业百日招聘活动、民企高校携手促进日行动等专项活动,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求职提供平台和便利。五是深入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六是广泛宣传落实政策,形成政策地图,精准推送就业信息。

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主任刘玉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河北省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富强,廊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凌也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强调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四川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乔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重庆师范大学副书记、校长孟东方,首都经贸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冯喜良,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张锐分别作了主旨演讲,从不同方面分别介绍了促进就业的成功经验。

大会前,李副校长利用大会契机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实地走访用人单位,看望了我校参加航空服务类人才供需对接活动带队老师和应聘学生,勉励他们调整心态,发挥应有的水平,从容应聘,把握机会,争取早日就业。

本次大会共有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四川航空、成都航空、海南航空等30多家航空公司和地铁、酒店现场招聘毕业生。我校航空服务类毕业生108人参加本次就业对接会,截止日前已达成就业意向90多人,升空意向50人。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