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阴撷趣 > 正文

光阴撷趣

旅行的意义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宁美怡 图/宁美怡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4日 点击数:

当你被困于一隅,会向往着远方的山河;当你在见识过书中的世界后,会憧憬着世外桃源;当你踏上探索世界的路途中,会怀揣着期待前行。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旅行的意义从来不是在于目的地,而在前行中所拥有那份对于世界好奇的炽热之心。三毛在《雨季不在来》写道:“在我看来,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我们渴望去旅行,期待新的地方,希望着奔赴一场与世界的约定。

旅行本身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是与众不同的。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毕淑敏曾有这么一段话:“你必得一个人和日月星辰对话,和江河湖海晤谈,和每一棵树握手,和每一株草耳鬓厮磨。你才会顿悟宇宙之大,生命之微,时间之贵,死亡之近。”对未知的渴望与期待化作约定,奔赴人间惊鸿宴,一睹人间盛世颜。

旅行的意义在于出发,走入新的世界,众览人间山河。每一个人都向往诗和远方,期待与世界有一个邂逅。我也向往着远方,但不是像驴友一样潇洒走天下的豪爽;也不是像三毛一样浪漫的旅行,而是向往着奔赴世界的约定期待和感受。我与世界的第一场相约在海边,心中压抑不住的情绪与海浪声融合在一起,那是我们彼此的心灵相撞。蔚蓝的海水化为天际的边缘,晕染成淡蓝的天空。白色的浪花在阳光底下绽放;海浪呼啦啦欢唱着闯进海岸的怀抱中;沙子在阳光下独自闪烁。我感叹着世界的惊人的容颜,感受世界带给我的惊喜。我一步一步靠近海岸,沙滩上留下我的足迹,海浪拍打我的双脚,阳光的余温在我的身上流淌。微风拂过海水,也带走阳光的热情,拨动我的头发,散发着随意的气息。海浪的歌声在彰显着它的力量。站在海边,聆听大海的故事,与大海倾诉人生的遗憾与伤感。走进大海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苏轼在《赤壁赋》中写道“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的微弱感。在大海的面前,我们是多么渺小,在世界中亦是如此。每一段的旅程不仅是浏览了风景和体验生活,更是心境的变化。我们旅程都会化成一生最珍贵的回忆和财富伴随着我们走过一生。当你见到高山的巍峨,沙漠的广阔,就会体会到天体的无垠,你就会变得谦逊。旅行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生活上的充实更是精神上的满足。我们对于未知的探索,对于新的地方的期待,对自我的发现渴望都会促使你不断的开始。

在林夏萨摩的《这仅有一次的人生,我不想说抱歉》写道:“不是为了逃避生活琐碎和艰难困境,也不是刻意去追寻厚重的意义,只是单纯地享受在路上的感觉,只是单纯地享受一种又一种看待自我、世界和人文地域的独特视角。调动所有的感官,去拥抱你去到的地方,期待着下一次的心之所向。“旅行的意义是自我赋予上去的,每个人受到的世界礼物是与众不同。在旅行中,你也许收获到视野的开阔,也许是心境的变化,也许是遗憾,也许是醍醐灌顶的感悟…..旅行是开始,是探索,更是成长。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遇到的每一个人,都会化为我们往后无数个烦闷无聊的生活里最怀念的时光。用心感受一段旅行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旅行的奥秘就深藏其中。拥抱每一段短暂的旅行,期待着下一次的邂逅。

让我们与世界来个浪漫的相约,拥抱山川,踏遍神州,领略风土人情。待归来时,心中装满日月山河。“山色不厌远,我行随处深”世界并不远,别停下来,别再等待,奔赴一场山河盛宴吧。(编辑/经鹏艳)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