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阴撷趣 > 正文

光阴撷趣

金阳抚心,情暖晴空:曙光疗愈,盈心溢满之景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吴明轩 图/吴明轩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2日 点击数:

治愈,与之相对的也许是崩溃。当今的社会节奏快速,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在这个喧嚣的世界中,我们常常渴望寻找一些温暖治愈的瞬间来舒缓我们的身心。这些瞬间可以来自身边的人和事,也可以来自自己内心的深处。于是,我们就会思考治愈的瞬间是什么?有什么?

可以是与心上人漫步海边,脚踩潮湿温暖的细沙,共看那轮火红潜入海底,金光逃出天边,温柔铺满大地……侧身瞥一眼身边那位,她的一颦一蹙,甚至是一个简单的对视,也可以使你的嘴角挂上眉梢。他们的陪伴和倾听能够减轻我们的负担和忧虑,给予我们勇气和希望。这种宝贵的人际关系让我们明白,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不会孤单一人面对,而是有爱和支持相伴。

可以是在闲来无事时捡起桌边落灰的笔,不厌其烦地练习着同一个字,感受着练成之后,那如同潮水一般涌来的成就感,以往心浮气躁的自己,也会在拿起笔的那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些瞬间带给我们平静和安宁,使我们能够暂时抛开烦忧和焦虑,重新连接和充实自己。

可以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伴着耳机中缓缓流出的音乐,放下让人露出地铁大爷工作时无奈的表情的作业,把生活的主权还给自己,享受难得的悠然自在的时光,在纸上肆意地挥洒自己的心情,写着前后不通,上下不连,头尾不接的语段,再略显做作地喝一口刚刚冲好的“coffee”,却在下一秒被苦得大脑一抽,骂骂咧咧地向其中加一勺“快乐”,然后细细品味多姿多彩的人生。

温暖治愈的瞬间是我们生活中宝贵的财富。它们从各个方面涌现,它能抚慰我们的内心并给予我们力量。让我们珍惜和欣赏这些瞬间,并在自己的生活中传递温暖和关爱,让更多的人能够共同感受到它们的神奇治愈之力。

但是呢,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白天的太阳固然光彩照人,可子夜的晚星不也是璀璨光亮吗?当我们遇到了挫折、遭受了打击、经历了不公等灰暗的时刻,那么,等到我们因为某些原因释怀的那一刻,不也就是治愈我们的瞬间吗?它可以是一个不经意的微笑、一句赞美的话语、一个友好的握手、一次真诚的问候……这些别人对我们关心和爱的方式,给予我们力量与勇气。它不仅让我们感到被关注和接纳,也使我们的内心充满阳光和喜悦。这种简单而又真诚的互动可以让我们找到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和理解,从而获得治愈。(编辑/刘静雯)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